城市愛情
你曾經用生命愛一個人嗎?全心全意的,忘我的愛著,
為他呼吸,為他喜怒哀樂,為他驚狂顛躓,為他百轉千迴,為他魂不守舍.
是的, 我曾經這樣地痴戀一個人,在我彗星一閃的年輕歲月,它是最驚心動魄的風景,最扣人心弦的樂章


鶴立於所有記憶,他以永恆的姿勢,哀傷的佇立在我的心靈角落.這麼多年過去了他不曾減損重要,
只是,偶爾,我會故意遺忘 遺忘他帶給我的甜美和失落

在即將告別目前這各工作崗位的前五天,一封來自他家鄉的陌生字跡的信件,喚醒了休憩的情感,也使我再度倒帶,
在回億的暗房裡重新觀賞我們的愛情劇,情節幽幽遠遠,情緒深深切切!

那一年的紐約冬季,如常的低溫,多雪,我任性的選擇這座令人目不暇給的城市,作為離開家躍向自由的跳板
老爸說學歷即能力,因為我出國讀書可以為我安裝上飛翔的翅膀,是我渴求自在單飛的出口.
老爸對熔爐般的紐約不具好感,太大太複雜太不安全是他的理由,他害怕鬆綁的路痴女兒迷失方向
而處處是驚喜的我,卻在尋途問路的雀躍張望中,邂逅了我今生的 第一份溫暖

詩人的他

眼睛蓄電會笑,是他給我第一印象.一群來自台灣的同學聚會,他們叫他詩人.{唐毅中}他的自我介紹簡潔得敷衍,
可是我的雙唇卻不自主的圈成圓形吐出:{喔,我讀過你寫的詩}出國前,我是文藝少女,
在報紙的副刊上,他的名字曾吸引我的注目

眼睛好奇會說話,是我給他的第一印象.後來,我們在一起,他喜歡暱稱我折人-善於折磨的人,因為愛情不在他規劃的留學生活裡
可是我卻硬ㄍㄚ上一腳,弄亂了他的秩序

一直都是我在乎他比他在意我多.他總是忙,不是忙著課業,就是忙著打工.{我不是雲端的小孩,我必須掙錢供養我的身體.我的腦袋.我的未來}
認識我之後,他說:{更辛苦了,還要供養情人像黑洞般深不可測的情慾},可是,他的笑很滿足,很久不在寫詩的他,寫詩的心情逐漸復活了

來自南台灣的他散發著陽光本色,再累再忙,總是笑臉.我出國只是因為想出國,他出國則是背負希望:因為上一代已經和成功無緣
於是依賴他囤積崇工的能量,光耀門楣.所以,他只能給我有限的時間,而對一個戀愛中的女子,
再多的相處都覺的不夠,更何況是必須和他的生活計較分分秒秒呢!

他不忍我總是為了見面犧牲睡眠,他放棄了一個一週兩天的打工工作.
他會來等我下課,挽著他的手,我們在校園漫無目的的散步,以愛情的正常節奏分享彼此的夢與笑,走著說著
幸福的況味浮現,有一種幻覺,直走下去就會抵達永遠:但是, 終點對於才二十六.七歲的我們,畢竟太遙不可及了

每個晚上,他報平安的電話是我的晚安曲.常常,我等他等的心慌.很深的夜,他的電話空響,紐約的夜危機四伏
打工賺不了多少錢,我不要他冒險.

他以擅長的文字安撫我的憂傷,清晨的信箱裡,經常有他熬夜作的詩,他是我御用的詩人
以生日禮物之名,在我們相識的第一個一月三十一日,我要他將自己送給我
那是一次美妙的肉體探索,他對我說..謝謝你!而不是我愛你

我為他向媽媽要了一比錢,只有女人了解女人對愛情的固執,我不願意我愛的人為生活耗損靈氣
.{小心,他騙你}媽媽的警告令我不悅,故意說{那我就虧大了,人才兩失}

他不要我的錢,他說用得會不踏實

他依然兩頭忙,而且分神愛我
我懷疑,一個人怎會如此不竭的能量

蹙眉的他

夏天的時候,他第一次鬧頭痛.歡愉過後,我擁著他的身體,像抱住一塊冰柱,我顫的牙齒發抖:{你為什麼這麼冷}
{我的頭好痛}他拒看醫生,{我只是累了}我給他吃了一顆止痛藥, 命令他休息

之後,他的頭不定時發作.在吵架的時候,再課業不順的時候,在家裡不順的時候,甚至在做愛的時候.
他從不說不舒服,但,我注意到了他的蹙眉

我疑心那是一種逃避的動作,或許他不愛我了,雖然他從來沒有對我說過一次愛
我重提了我的建議,不要再打工,專心學業,趕快拿到學位,一起回台灣

他考慮三天後,接受我的借款,辭去所有工作

秋天來了,我們正式一起生活,我們最愛抱在一起聊天,總是該睡的時候睡不著, 不該睡的時候清醒不了
歲月靜好,不好的是我的課業,重的我快喘不過氣.他除了是我的御用詩人,並兼任我的御用家教
可是,我的心思都放在愛情上.他翻譯,.他講解,我充耳未聞,只是望著他痴笑,我說{我真的很愛你耶}
他嘆了一口長氣, 擰擰我的臉頰,{天字第一號傻瓜}

有一夜, 下大雪,吵醒了我.他沒睡,痴傻的凝視著我,嘴腳伏掛微笑,我輕拍他的臉,{笑什麼}
他答非所問:[活著,真好!和你在一起,真好]然後緊緊樓注我,他的體溫穿透衣服熨燙我的心
我輕啄他唇,提出長久的疑問:[愛可以做, 不可以說]
他深情在眸的回答:[因為我將你放在心上而不是嘴上]
活著,相愛,真好!

耶誕節才過,他失蹤了一天,回來後,沒有交代行蹤,卻急躁的彷彿被調換靈魂的說[我好想台灣,離開兩年多,我一直沒有回去,
媽媽健康嗎?弟妹長大了吧,我好想好想他們,我想立刻回家]一九九四年的最後一天,我送他走
[我會打電話給你,等我回來]我一直捨不得鬆開他的手

之後,我們未曾見面


我從紐約找回台北,兩個月不停地按電話鍵盤,食指竟按出了繭.媽媽看不下去我快瘋狂的模樣
日日夜夜守著我,我問媽[為什麼他不要我?]媽媽也只能搖頭

爸爸要我回學校去,我說我混不下去了, 回不去了
紐約的記憶絕美,讓我無法獨自面對:我問過紐約的台灣同學,他沒有回去

我恢復清醒,找了一份記者的工作寫字維生,留下清楚的線索,方便他找我
我一直不放棄他對我的承諾-我會打電話給你



失蹤的他

愛情對我而言,已是可有可無.追求我的男人,新鮮好奇的是我的酷,我的不在乎,我只是覺得寂寞時才理會他們,太多時後我是忙碌的
五年了,我的讀者不少,但響起的電話沒有他打來的

直到昨天,正好截稿,有電話進來,陌生的女聲,[請問,九三和九四年你在美國嗎?]
我冷冷地說:[恩,你有何貴事]
[是紐約嗎]她继續問
[恩,你有什麼事嗎]
她沒有回答我,[你認識唐毅中嗎?]
我的心用力一跳,我不能說話
她追問[認識嗎]
我嘆了口氣,[恩!]
她叫了我舒姐姐,[我是唐毅中的妹妹,我找你找了好久]
她要了我的聯絡地址,她說有東西要寄給我,我忍住了沒問她,[你哥呢?結婚生子了?他為什麼不自己打電話過來]

今天上班,我收到快遞,來自南方的信件,信封內衣張信籤一張支票,我讀著信...

敬愛的舒姐姐妳好: 我的大哥因為腦部惡疾開刀失敗,再一九九五年春天已離開人世和我們.在他生命的最後時光
我們深刻感覺他對妳的眷戀不捨.他交代,像妳借的錢,不管早晚必須償還,
所以,,這幾年二哥和我努力存錢, 終於可以完成大哥的遺願
非常感謝妳對大哥的照顧,也很可惜無福叫你一聲大嫂,大哥最後的話-大恩難謝,厚愛難忘 祝妳幸福 妹 敬筆

盛夏的台北夜晚,我的左臉貼在因為空調而冰冷的玻璃窗上,仰望暗無星子的天空
我的雙眼彷彿看見雨雪霏霏地那個紐約冬夜
他深情而陶醉的凝視著我,欣喜的說:[活著,真好!活著,和妳在一起, 真好]

原來,他真的將我放在心上
我懷疑的一場夢境,是他真真實時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名女卒 的頭像
    無名女卒

    無名女卒的翊想世界

    無名女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