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來自女王部落格擷取部份段落.................

我們小時候看的童話故事、教科書裡的文章、電視裡的連續劇都告訴我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只要努力耕耘,必有收穫」、「只要有付出,就會有回報」、「老天爺有眼,正義必然得到伸張」、「從此,公主與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於是總是邪不勝正,不管好人受到多少災難必會有善終,惡人必有報應,老天爺在最後一刻總是會降臨神蹟。就算是現代的灑狗血偶像劇也會教你,默默付出的主角一定會獲得真愛,不管經過多少變態的崎嶇感情路,他的愛情必定有善終,痴男抱得美人歸,麻雀一定變鳳凰。

狗屁,現實世界的感情故事,根本不是這個樣子!

於是很多人不能理解,為什麼他努力當這麼好的人,對對方這麼的好,卻換來的不是預期的結果?很多人談戀愛講求的是公平正義,他要求對方對他像他一樣好,他付出多少就該得到多少回報,他被傷害了、他被欺騙了,他要求所有人幫他一起主持正義。但是,公平歸公平、正義歸正義,對方一句「我不愛你了」,你也只能抱著「公平正義」的匾額回家痛哭。

很多人不甘心付出如流水,他明知道對方在欺騙他、在糟蹋他、在辜負他,他死賴著不走的原因是:「我對他這麼好,他怎麼可以這樣對我?」他要個交代,他要他應得的回報,所有的人問他:「你為什麼不離開他?」他說:「我不相信我這樣的付出,卻什麼都沒得到。」他心有不甘,他覺得老天爺如果有眼也該給他個交代。

他總問老天爺為什麼看不到。但不是老天沒眼,而是你瞎了狗眼。

他們追問「為什麼」卻不希望聽到真實答案。你告訴他殘酷的現實和答案後,他還是不斷的問為什麼,可惜,現實就是無常,愛情就是沒有公平交易法,不然就去結婚至少抓姦還是合法。但誰規定你多愛他,他就要多愛你,你沒犯錯,別人就一定要清白無暇,公平正義就會讓他回心轉意?

你說,這些你都知道。就像每個人難過的時候也想問很多為什麼。為什麼這種事要發生在我身上,為什麼我的命這麼不好,為什麼全世界的男/女人都會騙人,為什麼我要愛的這麼辛苦,為什麼我一直當個好女生,卻遇不到好男生,無法擁有好人生?

你問每一個人,卻沒有一個人能回答你。

你被傷害了,你痛苦的流淚問他:「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他看著你哭,卻說不出一句話。你不斷的逼問著,到最後他推開你,你才知道再問下去的答案只是自取其辱。

原來,沒有了愛,什麼都不是。你可以得到好人好事獎狀、熱心公益獎、日行一善勳章、正義女神像、傑出前男/女友貢獻獎,甚至偉大愛情終身成就獎,但是,掛著這些光榮,卻換不回失去的愛。你希望對方多少念著那些情份、你的辛苦付出,應該抱著感恩的心來愛你。

是的,他很感謝你,但不代表他必須愛你。很有可能是他根本不感謝你,而且他也沒那麼愛你。

不要不甘心了,善不一定有善報、付出不一定有收穫、老天不一定有眼、正義不一定遲來,愛情本來就沒有天理。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不是你男/女友,也不是上帝還是老天爺。


傻孩子,別以為愛情是慈善事業。


沒有了愛,你什麼都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名女卒 的頭像
    無名女卒

    無名女卒的翊想世界

    無名女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