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無名即將關閉
陪了我走過好幾個年頭
陪我分享好多美麗的地方
和那個他去了很多屬於人生的小回憶
我不捨 終將要結束

以後 該在哪停留呢....

9月 是一年之中
對我而言
最重要的日子
人生中 有很多事在9月完成
我們的出生 和我們的結束 都是9月
令人感傷的季節
也許是因為秋天的到來
突然 顯得些許悲傷

還是要在人生中 創造自己的回憶
9月第一天 雨天
說好的台中
我想看宮原眼科 一直以來

從嘉義出發 下起雨來
有點掃興
中午 終於到了台中
天氣很好

宮原眼科,是日出的旗艦店,也是一家以懷舊為主題的冰淇淋專賣店

乍聽之下
會真的以為是一間眼科
其實
早期 它曾是個眼科醫院,是在日據時代的宮原武熊醫生所開設的,曾經也是台中的衛生院,也曾像個廢墟般的存在,
後來由知名鳳梨酥業者買下此建築,並將此具有歷史的建築物做了整修後重新開張,以宮原眼科的店名銷售餐飲。




入口處可以看到鑲在大理石地上的「宮原眼科1927」,是宮原武熊於1927年創辦的,外觀建築保留著紅磚拱廊,
而上方則加上現代時尚感的玻璃,一整個衝突美,實在會讓人看到的當下不禁讚嘆一番。不過,要是進入了宮原眼科裡,
更是驚豔了,裡面像是走進電影哈利波特的霍爾華茲城堡之中,挑高的建築,一排排的櫃子像圖書館分門別類的標示,
櫃子裡放的是一本本的書籍,但其實是書籍外觀的包裝盒,裡頭都是日出的糕餅食品











裏頭的餅類 包裝很特殊喔


中午 在台中有特色的餐廳 午食













R星人 有養貓
其實我有點害怕貓咪
但還是鼓起勇氣 走入成群的貓堆中傻呼呼的拍照

不太懂他的品種 但看起來很威喔

後來 天氣超好 說好要騎自行車
就這樣 殺到后里
漫無目的的衝來
其實是我以為是在市區 所以才...跑那麼遠

東豐鐵路綠色走廊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也是國內唯一封閉型的自行車專用道
,全長十二公里,沿途風光明媚、景色宜人,田園、樹蔭相伴,沒有車輛干擾,充滿了踩踏單車的樂趣


◆后豐鐵馬道
國道四號終點橋下(起點)→ 兩馬綠之戀 → 花樑鋼橋 → 九號隧道 → 髮夾彎 → 后里馬場 → 昆廬禪寺(延伸)   




橋下 是湍急的河流 有讓人有拋掉煩惱的感覺 就是一直沖刷的河水

花樑鋼橋


我有點虛脫 超級 因為是騎自行車 有11公里之遠



后豐鐵馬道起點在豐原國道四號線高架橋下方,終點至后里馬場,全長共4.5公里。
沿途風景包含從起點至大甲溪花梁鋼橋間長約一點九公里的自行車道及隧道及花梁鋼橋,
接著有從九號隧道至終點后里馬場長達二點六公里的自行車道,沿途風景絕佳。


要進入我害怕的隧道
深呼吸




   



騎到后里馬場
已經4公里了



哇嗚 我真的不行了
我要回頭了啦
已經一臉疲憊了

回程時 我已經虛脫了



平常還是要運動好

超級累死人的行程
卻覺得很有意義


雖然 無名無法再記錄我的旅遊
我還是會努力的玩
努力讓自己活的漂亮
 
9月 美麗的日子

我期待

也謝謝你豐富我的人生








【東豐/后豐】
◆汽車:
國道三號或國道一號轉國道四號→下豐原端終點→台三線往石岡→石岡水霸

國道三號或國道一號轉國道四號→下豐原端終點→迴轉高速公路橋下直行約700公尺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名女卒 的頭像
    無名女卒

    無名女卒的翊想世界

    無名女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