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 從小到大的好朋友
小時候 我們是菜市場長大的孩子
媽媽們 在叫賣的時候
我們是互相扶持 交遊的好伙伴
因為敦親睦鄰 我們算是世交
傳承下來的交情
就是有一種默契 即使長大後分隔兩地
再見面 仍然有談不完的話題

她是個辛苦的女孩 求學過程中除了學業之餘 仍要負擔家中大計
有時候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
家裡從來不讓我擔心 只有他們會不放心我的未來

長大後 大家開始談戀愛 很早的時候 她就被一個男人耽誤了
其實我很心疼她 雖然我也好不到哪去
但所有故事 我也算參與一半

後來 她有一個小孩
開始著 辛苦的單親媽媽的生活
自己照顧自己 還要照顧小孩
真的很心酸

有時 我很羨慕她
有十足的勇氣
完成一個母親應盡的義務與責任

社會是現實的
外界看待單親家庭 總是一種鄙視
一種忽略 似乎看待它是一種半成品

但 我的朋友 很堅強
沒聽她喊苦 也沒聽她覺得累
就這樣 她扛起所有沉重的負擔
開始著 單親的家庭生活

我覺得 我輸了
雖然我一直覺的自己很樂觀
某些立場上
我有著自己異於常人的死穴


看著他與寶貝兒子的一張張照片
我覺得他們是幸福的
小孩很爭氣 很貼心媽媽
把自己照顧好 讓媽媽放心的工作賺錢
是她的福氣

我很欣賞她
堅強的外表之下 一定有顆脆弱的心

但我相信

她會在遇見 她的Mr. right

而我也會給予 滿滿的祝福

希望 月老 再給她一條紅絲線

讓她在遇到一起牽手的好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名女卒 的頭像
    無名女卒

    無名女卒的翊想世界

    無名女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